自 傳

關於我

  我出生在一個人情味濃厚的鄉鎮-神岡鄉,那裡孕育了我孩提時的歡樂、美好時光。身為小康家庭的老三,向來都是扮演開心果的角色,因此也培養了我開朗、樂觀的個性。平時,我喜歡悠閒的享受書香味,或是讓身心靈浸淫在音樂的魔力裡,也喜歡在球場上奔馳,享受流汗過後的盡興,這些都是我的興趣。在他人眼中,我是個能力好、積極的領導者。對我而言,這也是我努力想發揮的目標。

求學歷程

  從小的成績都在中上程度,但因為喜歡孩子,所以我毅然決然進入高職就讀。進入幼教領域後,最令我感興趣與擅長的就是編寫教案與製作教具了,高職時所做的教具與作品也獲得不錯的評價。大學後在園所實習,接觸到特殊幼兒堅定了我想往特教領域發展的決心。因為我在實習過程中對此特殊兒有著很大的耐心,我的表現也獲得帶班老師的稱許。

  在班級中我一向都是個領導者的角色,在課程中也常擔任小老師的職務,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一向不錯。求學以來的師長對我的評價大致都不錯,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喜歡發問的學生,也喜歡幫助同學,做事很有自己的主見。

工讀及社團經驗

  從國中畢業開始就有工讀的機會,所以對於職場內的道德倫理與人際互動都有著深刻的體會。每樣工讀機會對我而言都是一個服務的過程,在面對顧客也就是人的過程中,常常可以激發出對生活的體會。而在與顧客的應對進退間,更學習到待人接物應有的態度與尊重。

  我的社團生活到大學才有真正的投入,加入系學會的期間,不論是各項活動都盡力參與協助。尤其是活動長期間舉辦的跨校系聯合迎新活動,我擔任總召的職務,在長達六個月的籌備期中,從尋找場地、聯絡廠商、行程規劃到領導整個團隊,遇到的困難不在話下但我都能竭力解決。整個活動圓滿結束,大家都留下一個美好回憶,是我最為驕傲的事。

未來規劃

  在卓蘭實中的三年中我奠定了良好的知識基礎。而在北謢的四年裡不只是理論知識的精進,對於各種技術與技巧的演練也更精熟。對於未來,我選擇的不是在園所中擔任教保員的角色,而是選擇了早期療育教師的這個角色,因為我希望自己能將多年來了解的兒童發展相關知識擴展到早療領域中,藉以更能發揮所學也能開闊新視野。

  擔任早期療育教師期間我也會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如多修習些特教方面的知識或參與研習活動,也期望能進入特教研究所進修,讓理論能與實務做一完美結合。另外我也想成為職能治療師並考得復健師執照,以期讓特殊幼兒獲得更完善的照顧與幫助。我期待能讓每位特殊幼兒獲得適當的照顧,讓他們的障礙情況能加以改善而不致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